白云味棉花糖(*'ε`*)

“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”

《严师——愿我们都能成为您》

第二十章:奕言认师父和规矩

演讲比赛过后,精英1班的又回归平静,经过两周的学习他们放了假回家了。但是有些人周六周日也很忙就比如安奕言,唐音笙,季萌,傅亦凡他们还要去季魔头家补课。



此时补课四人群里聊着天

安奕言:周六又得补课了你们有什么感想吗?

季萌:没有,我已经习惯了

傅亦凡:你们怎么了,怎么这样啊

唐音笙:你来了你就知道了

季魔头:周六周日不是我给你们补习,我学校有事让我QQ师父给你们补习 你们周六自己去傅亦凡家就可以。

傅亦凡:老师你认真的?

唐音笙:加一

安奕言:加一

季萌:加一

季魔头:行了别这样了 音笙和奕言去过你俩带着季萌 明白啦吗?

安奕言:知道了知道了别说了 您在学校忙吧,我们得睡了。

季魔头:行行行,都休息吧。



安奕言也没有骗人 关上手机就睡了,然后就到了第二天他们打了俩出租车去了傅锦言家,到了,敲了敲门管家带着他们去了书房,看到了傅亦凡但是还是先打了招呼

“傅先生好,我是安奕言”

“傅老师好,我是唐音笙”

“傅先生好,我是季川的妹妹季萌”

三人依次打完招呼傅锦言说:“不必多礼,你们照常就好,亦凡 你也去坐下吧  徒儿已经跟我说了他规矩了 咱们就按照他的规矩来 奕言和萌萌今晚就住在这里 明天上课方便些,音笙也住在这里吧 你们老师都和我说了你情况了。”

“那就谢谢老师/先生了”三人说“行了,上课吧 先做这张试卷 你们老师留的。”




他们就又在做试卷了,一时间书房里面做题的声音 接近两个小时 四个人的试卷做完了,傅锦言看着安奕言试卷,心想越来像收这个孩子为徒弟了哈哈哈 字迹工整 也没几道错题 但是看到计算题错了还是说:“奕言,伸手 这错了两道。”奕言习以为常的伸出去了几乎没怎么难熬就完事了。四人的试卷依次看完,傅亦凡数学本就不是那么优秀,错了好几道马虎也罢不会也罢。“伸手,傅亦凡你真的是倒着来 按照我的规矩来”“是父亲” 傅亦凡双手伸直说:“孩儿未能认真用功,让父亲操心了请您责罚。”连着好几下,打完以后傅亦凡还恭恭敬敬的谢罚。




“行了,别板着脸了都,两个小时了 题都做完了我也讲完了 都休息一下吧,安奕言跟我过来。”傅锦言说完这句话就拉着安奕言出门了。



房间里,傅锦言问:奕言我看你学习不错各方面也都很好我想收你为徒 你可像拜我为师为师。“先生,这个我要和我表哥商量一下 等他回来我在给你答复好么?”奕言说。“不用那么麻烦,你直接给他打电话 我是真的很喜欢你。”“那好吧,我去问问。”说的就走出了房间给季川打电话。安奕言把来龙去脉说了问:“表哥我拜师吗?”“拜吧,不过师父很严厉 你要是能收的了你就拜 对于你来说 拜师只有好处。“那我便听您的了,您的和我父母说一声。”“行,去吧。”




敲了门进来“先生,我愿意拜您为师,但是我不能经常在这里 等我父母回来后。”“无事,等你父母回来 你每个周六周日过来就行。”“那边拜您为师了。”“师父。”奕言恭恭敬敬的叫了声师父。“既是我徒儿 就要知晓我的规矩可是很严厉的你能接受吗?”傅锦言严肃的说。“可以,师傅。”“好,那你站在我面前 我给你立规矩。”“是,师父。”




安奕言工工整整的站在前面双手伸开,傅锦言拿着(尺子)说:“第一条,不可撒谎。”说完就是伍吓。安奕言不是没被这样过只是没想到如此难涯。


“第二条,不可不尊敬师长”又是唔虾

“第三条,不可明知故犯”依然是如此

“第四条,不可不爱惜自己身体”……

“第五条,不可触犯刑法”

……

这五条是绝对不允许的,剩下的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,来 捧着 谢罚。“谢师父责罚。” 



傅锦言把那张规矩贴到了奕言的房间说:“以后触犯这几条自己peng着去请啧明白吗?”“是师父,徒儿明白。”“哎呀奕言别苦着脸了师父给你上药哦 ”药膏细腻的涂在手心。“谢谢师父。”安奕言说。“哎呀,小徒儿你太乖了 今天就别写试卷了我去和我那个徒儿说 。”“谢谢师父~”奕言撒娇说。“好好休息,为师给她们上课去了。”“好,师父慢走~”奕言说着。“行,你休息吧。”




奕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书房里面依旧在上课等奕言醒来时季川已经在床边了。“表哥”奕言叫着。“嗯,手给表哥看看,疼吗还”季川心疼的问。“不疼了,师父给我上药了。”奕言说。“那就好,以后你就好好听师父的话 你父母那我已经说了 她们说且随你。”季川说。“好,谢谢表哥,音笙她们呢?”“在次饭了,我来叫你。”季川说。“那我们赶快走吧,不能让长辈久等的。”安奕言就和季川下来了。




“师父。”两个人叫着。“嗯,坐下吧 奕言还疼吗?”傅锦言问。“不疼了师父。”“好 次饭吧。”傅锦言说着。一顿饭吃的很快,吃完后他们就回了自己房间。





“你怎么成了我爸的徒弟。”傅亦凡问到。安奕言来龙去脉说了一下。“原来是这样,那以后挨罚就不只有我一个人了哈哈哈”傅亦凡说着。“傅亦凡,你别忘了 你要是在学校不听话我就告诉师父。”安奕言威胁着。“我相信班长不会的,对吧?”傅亦凡说着。“行了,走吧你 明天还得去请安呢。”“那我走啦。”




第二天,傅亦凡和季川安奕言去请安,师父/父亲早。“嗯,准备上课吧你俩。”“好师父/父亲。”



八点整,她们开始上课 没有挨罚多少 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 下午她们就返校了。

作者的话:2082字 慢慢看哦 彩蛋是安奕言立规矩全过程 粮票就可以,怕不过审。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